鸦与梅的深蓝

想写出让人看了后嘴角会疯狂上扬的文字✨wb:鸦看见梅的靛青 感谢遇见!!

【叶黄】爱的定论 转

part11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一路跌跌撞撞的,每踏出去一步,好像下一步就要跌倒。

  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给撕裂了似的,疼痛难忍,但是无以言表。

  曾经的黄少天,心上有一个小口,供里面的人进进出出。他的心很大,所以里面虽然有人,但整体来说还是很空旷的,不会让黄少天为此感到苦恼——直到叶修溜了进去。叶修在黄少天不知不觉间便悄悄溜了进去,还肆无忌惮地横着走了起来,占的位置也是越来越多,直至把黄少天本来很大的心的位置全部占满,那个小口也给封严实了。

  那把叶修剜出去呢?

  自然是要将心先划得破破烂烂,满是伤痕,再大力地撕开一个很大的裂口,把最深处的那个人给狠狠地揪出来——即使这样,叶修也是不能完全出去的;虽然心里面还有残留的部分,可走掉的那个部分原先的位置是什么东西也无法取代的,留下的伤口就算结痂了也还是会疼痛的。

  .

  .

  .

  此刻的黄少天,心正遭受着这样一份痛苦。他觉得这个世界对他还是挺不公平的,好不容易遇见了一个真正心悦的人,见到就如沐十里春风的那个人,就像流沙一样,还没来得及握住,短暂停留后就从自己手中飘走了——可沙粒那细腻的质感却还久久停留,不愿消去。

  黄少天觉得此刻自己就像是一个闹脾气的孩子,因为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就赌气出走的孩子。

  “和老叶订婚的,是谁家的姑娘啊……”细细想来,黄少天自己也是不知道的,因为叶修从没向他提起过这方面的事。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当知道了真相的时候,黄少天才会觉得自己竟然是这般痛苦。

 

  part11.5

  黄少天渐渐喘不上气,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更是堵得他难受,所以他最后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会。

  黄少天把双手杵在膝盖上,一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一边把头向四周转,观察周围的景色,这一看,黄少天顿时傻眼了,整个人也顾不上喘气了,呆呆地站在原地。

  “这是哪?”黄少天的内心是崩溃的,怎么自己就闹了个小脾气,就把人给跑丢了呢?他站在原地想来一会,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摸了摸口袋,掏出了翻译机;虽然没找到自己的手机,可摸出翻译机也总算是好的,这样自己就可以用这玩意来问路了。这么想着,心里竟是有几分得意地看向刚刚摸出来的这个小巧的白色仪器,不看还好,这一看,黄少天心顿时凉了半截——翻译机没电了。

  联盟妖刀,剑圣黄少天,就这样迷失在了日本街头。

  黄少天叹了口气,艰难地搜寻着自己的记忆,试图按着来得路原路返回,却是徒劳无功,反而还越走越把自己往偏路上带。

  这时,一个高大的声音拦住了黄少天的路。

  “露西亚寿司,请问您要尝尝吗?(日语)”

  黄少天又懵了一次,只见眼前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黑人,黄少天必须要抬头才能看清他的全貌(这人估计一米九还多了吧);那人面带微笑,把一张传单递向了黄少天。

  黄少天可能被雷劈的次数太多了,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用中文说道:“抱歉,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可等到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干了什么蠢事的时候,恨不得抽自己两下。

  正在黄少天苦恼的时候,一个清朗的男音从身后传来:“塞门,这位先生是中国人,他可是听不懂日语的。(日语)”

  黄少天转过头去,看见自己身后正站着一个男子,年纪轻轻,五官很是精致,就是有很多少女粉丝的男明星也要自愧不如的。他一袭黑衣,皮肤白皙,身高要比黄少天略矮一些,猩红的双眸闪烁着红宝石般的光芒。那男子嘴角扬起,精致的脸上出现了一个友善的微笑,并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黄少天说道:“先生您好,我叫折原临也。因为看到你好像遇到了困难的样子,所以我想要问问,看我是否能向您提供帮助。”

  “嗯……”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答应这个人,毕竟身在异国他乡,被骗子给拐跑了该怎么办?

  那人却好像是看明白了黄少天的心思,笑道:“先生你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我就擅自推论,您遇到的,可能不仅仅只是语言不通的问题吧。如果是我自作多情的话那真的很抱歉,但您真的需要我的帮助的话,我们可以去那家寿司店,坐下来慢慢聊。”说着,用带着银戒的纤长的食指,指了指那个黑人身后的那家店。

  黄少天一惊,自己这时候确实陷入了遇到了让他自己苦恼万分的难题。

  就这样鬼使神差的,黄少天竟然点头,答应了那个名叫折原临也的男子的请求。而折原临也却像是早就料到了一般,转身向那家寿司店走去;黑人看到临也的动作,也笑着,对他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part12

  进了店里面后,临也找了找了个位置坐下后,笑眯眯地向黄少天招了招手,示意黄少天坐到自己这边来。

  “请问先生怎么称呼?”

  “我叫黄少天。”

  “那我叫你黄先生没问题吧?”

  “嗯……”

  黄少天实在是话痨不起来,自己不久前才经历了这样一件天打五雷轰的事件,又被一个陌生人拉着进了一家店,怎么也放松不下来。

  “黄先生想吃什么寿司?”

  “和临也先生一样就好了。”黄少天也是入乡随俗,跟着临也一起用起了敬称。

  “请给我两份金枪鱼寿司和一壶清酒。(日语)”

  临也点完菜后,目光一转,看向了黄少天这边。

  “其实……”接受了临也的示意后,黄少天向他说起了那个困扰自己很久的事,“我喜欢一个人,哦不对,我可能只是对他很有好感……不不不,我还是喜欢他,很喜欢的那种……”

  面对着慌乱到几近失语的黄少天,临也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他,静静地听着黄少天矛盾的讲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我就把他简称为Y吧……”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少天慢慢平静了下来,讲述的话语也越发地流利起来。他的面部表情越来越丰富,而且始终带着淡淡的笑容;黄少天说起了以前和叶修的过往,表面上在吐槽叶修的不要脸,没下限,却能很轻易地听出说话人的几分得意中夹杂着丝丝情意;他的目光也不如先前那般呆滞了,变得繁星点点,神采奕奕,整个人完全见不到先前失魂落魄的影子,似乎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可是……”说道着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黯淡了下去,“他订婚了。”

  “……”临也什么也没说,幽幽的红眸似乎要把黄少天看穿似的。

  “我还没和他把一切都说清楚,他就要……”黄少天说不下去了,可和一开始单纯的难过比起来,现在的他却是多了几分不甘。

  “那……黄先生你打算放弃吗?”被临也突然这么一问,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我觉得啊……”临也微微一笑,“黄先生不能就此放弃。Y的那位订婚人你见过吗?”

  “没有。”

  “那为什么就要断定输者是自己呢?”

  “啊?”

  “Y虽然订婚了不假,可谁知道Y自己的选择呢?说不定Y正在等待一个时机,一个黄先生你带领她逃离订婚‘苦海’的时机。但黄先生你就打算这么放弃的话不也就太对不起Y的等待了。”因为黄少天没有说明叶修性别的原因,临也就把叶修当做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了吧。

  “可我和Y是好朋友的关系……”

  “嗯?”

  “是那种很要好的朋友。”

  “那黄先生你也满足于只做朋友吗?”

  “……”当然不,黄少天心想。

  这时候先前那个高大的黑人把临也先前点的寿司和清酒端了上来。不过此刻的两人却是谁也没有要动筷子的意思。

  “黄先生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个最后的机会。不能把Y往别人的怀里推。”

  “没有……我不想的……可是我这个时候突然坦白的话,他到底会怎么想这真的是谁也说不清的……”黄少天没了先前那种破罐子破摔的气势了,他完全无法想象,如果叶修真的变得讨厌自己了,自己将会怎么样。

  “黄先生,”临也的声音变得低沉起来,“我觉得你对Y的喜欢程度是不输给任何人的,我敢断定。正是因为不输给任何人,才不能也不愿意轻易的放弃。因为现在认输了,可能就代表你对Y的喜欢可能到达不了你自己想象的那种程度。”

  “才不是!可是如果连朋友都做不了……”会失去在他身边的机会的。

  “黄先生担心朋友都做不了?”临也浅笑,“这个担忧有也不奇怪,可是不能放弃任何值得去尝试的机会——给自己找一条后路吧。”

  “什么?”黄少天听得不太懂。

  “我一开始也没让黄先生走绝路啊,生活中选项的数目从来不是固定的,很多时候,最完美的选项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

  “???”越在黄少天听不明白的时候,临也的话却越是变得难以理解起来。

  “黄先生你认为除了陌生人,身边的家人朋友,什么人的话最不可信呢?啊,当然,我并不是对你的选择指手画脚,只是给你提供建议罢了。至于采不采纳,那才是黄先生你要自己选择的了。”临也没继续看着黄少天了,目光一转,向先前黑人端上的寿司的方向看去。

  “我怎么知道……”黄少天顺着临也的目光看去,看见了那个装着清酒的好看的白瓷壶。

  “那是?”

  “是很好喝的清酒哦。”

  “临也先生你的意思是……”

  “啊,谁知道呢~”临也的语气一改先前的低沉和严谨,句末的语气微扬,开始有些轻佻起来。

 

  除了陌生人以外,身边的家人朋友,谁的话最不可信呢?

  神志不清的人啊。

  怎样才能神志不清呢?

  喝点酒啊。

 

  虽有老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可醉酒的人不都几乎是疯疯癫癫的醉态吗?这种情况下,又有几个人会把他们心底的真言放在心上呢?

  恐怕是没有的吧。人们大多数都当做是一个人压抑了很久的才得之不易的爆发而一笑了之了。

 

  黄少天不傻,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黄少天是个好胜而贪心的人,特别实在这件事上,他不想输给叶修那个神秘的订婚对象,也不想失去叶修这个朋友。

  他拿起茶壶,就往自己的杯子里倒酒。

  “有点酒味就可以了哦,太过神志不清的话我想Y也会很苦恼的。”临也在一旁提醒。

  恋爱中的人比较傻这句话可不是说着玩的。恋爱是容易让人丧失理智的。因为只要一提及和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相关的事,那可就是以各种“偏激”的方法也要打成目的的啊,怎么样自己都无所谓。

  part13

  黄少天也没喝多少酒,却是刻意在喝的时候把很多酒都洒在了自己的身上。临也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好像在翻找什么的样子。

  等到黄少天停止这个疯狂的举动后,临也笑眯眯地对他说:“我已经想办法帮黄先生想好回去的办法了,只要你告诉我你们入住的酒店的名字就可以了。当然,这顿饭我请你的,黄先生可以把这个当做是一个热心的日本群众对爱情的支持哦~”

  黄少天脑袋晕晕乎乎的。因为他并不是一个很擅长喝酒的人,所以现在食道里有些火辣辣的。他迷迷糊糊地告诉了临也自己入住的酒店的名字,就开始趴在桌子上了。

  这时候,那个黑人过来收拾桌子上的一片狼藉。

  “临也,你没有对那位先生说什么奇怪的东西吧?(日语)”那黑人语气不善,脸上也没了先前亲和的笑容。

  “塞门这么说我我可是很伤心的呀。毕竟我可是的大好人啊。(日语)”临也却无视了黑人一脸不善,笑嘻嘻地解释,“况且我还为了证明给你看,我可是雇搬运工小姐监督我呢。”

 

part13.5

  不久,店外传来的马的嘶鸣,以为身穿紧身衣,头带着黄色的猫耳头盔的女性进入了寿司店。

  临也把黄少天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搀着他走了出来。

  “那就辛苦搬运工小姐把黄先生带去目的地了哦。”

  那女性沉默不语,却是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PDA,快速在上面打字:“你不会又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吧?(日文)”

  “呐,谁知道呢?(日语)”临也耸肩。

  那位怪异的女性接过黄少天,竟是用影子幻化了一顶黑色的头盔戴在黄少天头上,出了露西亚寿司店。店外却没有什么马,只是有一辆纯黑的摩托车。黄少天跨上车后,那位女性也坐下,把手一扭,伴随着马的嘶鸣,摩托车快速出发。
  临也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夜晚微凉的寒风里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红色的双眸中波起云涌,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可能是觉得有些冷吧,他将双手插入了上衣的口袋里,拉起了带着毛领的帽子,正准备往回走,却是看见了不远处,那个穿着酒保服的熟悉的身影。
  就算已经到了晚上,那人还是没有把墨镜摘下来的意思,一头金发在寒夜中显得尤为显眼和温暖。
  临也暗自咋了咋舌:“怪物有些时候真的是很麻烦啊……”明天有一场重要的情报交易,临也可不想带着一身的伤去赴约。
  可那穿着酒保服的人好像也发现了临也,他停止了和周围那个雷鬼头男子的对话,静静地走上前,带着一种无名的怒气。
  “临也老弟哟……”那名男子走到了一根路标前,把手握了上去,“不是叫你不要再来池袋了吗!!!”男子本来低沉的声音此刻确实因为他脾气的爆发而响亮起来。
  伴随着男子的怒吼,路标被应声拔起。而那男子却像是拿着根没重量的小木棍似的,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抄起路标就像临也逃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池袋仿佛此刻才苏醒过来,好戏此刻正是开始之际……
 
  黄少天对于眼前这个怪异的景象多少还是感到很吃惊的,可酒精不但模糊了他的神智,更是撞了他的胆。
  黑衣女性的沉默让黄少天感到很是奇怪——他甚至连她的呼吸声都听不到!
  就好像那头盔下……没有头存在似的!
 
  他不敢再多想,他勉强着自己,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幻想。他现在更关心的,应该是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对叶修坦白才对。

 

  摩托车飞驰,风呼啸而过,有几丝寒冷。不过黄少天的内心,却是燥热异常。

                               TBC.

  

  这里魇生,这几个客串人物真的是我很私心的了,是《无头骑士异闻录》里面的角色,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顺便说一下,下一章本文就可以正式完结撒花啦~
  Ooc是我的,人物是人间至宝的!

  请用小心心来砸死我吧!谢谢!!!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