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与梅的深蓝

想写出让人看了后嘴角会疯狂上扬的文字✨wb:鸦看见梅的靛青 感谢遇见!!

【叶黄】爱的定论 转

part10

  "老叶,要来一口丸子吗?"

  黄少天晃了晃手中唯一"幸存"的丸子,笑嘻嘻地看向叶修,可之后又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竟是狠狠地低下了头,把目光移向了别处。

  那时,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流逝而过,苍穹已经褪去了先前那耀眼的碧蓝,取而代之染上了赤红橙一片浓艳。

  "嗯,不用了,你吃。哥抽烟。"叶修应答着,从裤兜里摸出了一根烟,却遗憾地发现自己连火种也没带,只好叼着烟,干巴巴地站在那里。

  “……"黄少天难得的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那个剩下的丸子送入了自己口中,一股牛奶独有的醇香在口腔中蔓延开来。也不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他的嘴像吃东西时的小老鼠一般,快速动着,可心早已飘向了远方,嘴角微扬,呆呆盯着自己脚下的小路。

  一阵风此刻突然降临,带着樱花微醺的香气,卷起如蝶的落花,拂过整片树林。

  黄少天完全没有注意到,叶修一直看向自己这边,如浓墨般漆黑平静的双眸中,此刻竟是多了几丝波澜。

  你可知?

  纵然这世间万般风情,不及你绛唇微企,回眸一笑。

part10.5

  几个小时后——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窗外,月亮还不是那么圆,静静地躺在深蓝色天空温柔的怀抱中。群星却是因为对于这个场景极度的不适,纷纷拉着浮云躲了起来。

  "少天,怎么不吃寿司?"喻文州凑过身子,有些好奇的看向黄少天。

  从看完樱花回来后的那一刻起,黄少天竟是一改日常的聒噪,很久才偶尔说出几个字。而且到了晚饭时间,在大家都忙着品尝日本大厨精心制作的寿司的时候,黄少天用手提起了筷子,却不去夹寿司,却只是把筷子叼在口中,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有什么心事?"喻文州微微一笑。

  “没有啊……”黄少天嘴上虽是这么说,可筷子依然叼在口中,仍是没有要动筷的意思。

  “你期待这日本正宗的寿司很久了吧?有什么事情等会再想,先吃点吧。”

  看着寿司那一颗颗晶莹饱满的饭粒,色泽亮丽的鱼片静静地躺在上面,全然一副等待着被人享受的样子。

  黄少天叹了口气,甩了甩头,好像要把烦心事都给甩开似的,终于是把筷子从口中拿了出来,夹起了寿司。

  黄少天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他自己也说不太清楚。

  白天看樱花的时候,他竟是萌生了一种想要去拉住叶修的手,和他一起漫步樱雨之中的冲动。黄少天感到很惊讶,更是觉得难以启齿。

  他向前逃开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叶修的感情就开始发酵,悄悄变了个味儿。

  从一开始想要和叶修单挑,想把他踩在自己的脚下的同时,对叶修却也有着无限的憧憬;到了后来,叶修离他越来越近了,从以前天边的月亮,变成了拂面而过的风,离他是那样的近,可自己却总是抓不住,让他悄无声息地消失,可随后却又带着光芒,荣耀而归;后来,国家队出征,叶修成了国家队的领队,叶修就成了一座山,那种无论怎样难的事情,都可以完全寄托于他那种“可靠”的高山——平时的训练中,叶修都有很认真和大家一起分析对手的情况,讨论应对的战术,并制定最有效的训练方法,当黄少天上了“战场”,和敌人一较高下的时候,他知道,那个人虽然此刻没有和他站在一起,可他身上却总能感受到叶修炽热的目光。

  那个前辈……自己对他真的只有单纯的崇拜吗?

不是的吧。

  黄少天在给黄妈妈做蛋糕的时候,脑子就开始不时地闪过这个人的身影了。自从比赛胜利归来后,虽然网上或者游戏中大家都还保持着联系,可还是比不上直接面对面的谈笑。

  这次去日本旅游,黄少天自然是很高兴的。

  他觉得自己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叶修。

  只是见到聊几句天就够了吗?

  怕是不够的吧。

  黄少天想要带点什么东西送给叶修,想来想去,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当看到冰箱里的那袋可可粉的时候,灵光一现,就这样决定了自己制作巧克力。他当时只是觉得高兴,想要让叶修夸夸自己技艺高超,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可后来,当他把自己制作的巧克力交给叶修的时候,竟是感到了一丝慌乱,再也不想要什么夸奖了,草草地编了个慌,搪塞了过去。

  “我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

  “变得那么奇怪。”

  “搞不好我真的……对老叶……”

  黄少天不敢再往下想,他觉得自己快要疯了。叶修是他的对手,是他的朋友,是他的领队……可爱人是万万做不了的。

  飞机上时叶修把自己的头靠在黄少天肩膀上,鼻腔中丝丝缠绕回旋的清香,让黄少天无比贪恋,可却又不敢占为己有。

  黄少天觉得自己如果真的把这些全都占为己有的话,是不对的,是犯了滔天大罪的。

  可他还是忍不住。

  他就这样被叶修吸引着,直至愈陷愈深,到了再也无法脱身的地步。

  黄少天知道,叶修对他也仅仅只是对一个朋友的

该有的态度。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发疯了,心中对叶修那压抑了很久的情感,在此刻竟是全部都涌了出来。

樱林的时候,他就在思考着,在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向叶修坦白自己心中那份异样的情感。

此刻,他终于是下定决心——说出去吧,大胆一点,他可是所向披靡的剑圣!实在不行破罐子破摔,他黄少天失败后仍然是好汉一条!

  热血上脑,黄少天觉得这次旅行正是一个完美的机会,作为机会主义者的他是不能放过的。

  上上上上上!

  “那个老叶……”叶修看向他这边了,“我想和你说个事……”

  一串电话铃声却好像是要吊足黄少天胃口,突兀地响了起来。

  叶修掏出新买不久的手机,皱起了眉头:“等一会吧,我出去接个电话。”

  黄少天却好像失去了理智一般,随后也就跟了出去,打算叶修一打完电话,就和他说那件事。

叶修走得很急,没意识到跟在身后的黄少天,他接起电话,声音低沉,似乎有些生气:“下个星期的订婚宴……”

  啊?

  什么?

  什么订婚宴?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雷轰了个透,呆住了,没有再接着听下去。

  随后,先前那股想要坦白的冲动,此刻竟是推着黄少天,向反方向跑去了——黄少天头也没回就快速跑了,直到冲出了酒店。

  叶修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响,疑惑地转过了头,却是什么也没有看见。

两人就这样在不经意之间悄悄错开了……





  抱歉,这里魇生,我终于爬回来啦!

  因为觉得自己写的篇幅好像长过头了,所以从这篇开始,魇生就会多分几篇发。本该出场的神秘人物也就会跑到下一篇去啦~(求别打

  时隔那么久才回归真的抱歉,但我会尽快把字给码完的,请大家还是多多支持我啊……

请用小红心砸死我,谢谢!!(闭嘴,不要脸……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