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与梅的深蓝

想写出让人看了后嘴角会疯狂上扬的文字✨wb:鸦看见梅的靛青 感谢遇见!!

【叶黄】爱的定论 承

人物ooc预警 莫名其妙的客串预警
新人渣作系列

爱的定论 承
part 2
  叮铃铃——
  电话突兀的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喂……"
  "哦,队长,是我。早上好啊,今天的天气似乎不太好,队长记得出门的时候要带雨伞啊。对了对了,我这边有点小事情,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哦……不对,应该是件大事,是大事才对。但是是那种绝对不会耽误很久的大事,只是不能和队长你一起出发去H市了。不过队长你先去嘛,我不会耽误很久的。嗯……不对不对,要说久的话也应该会蛮久的……"一接起电话,喻文州便听到了对方絮絮叨叨的声音。
  "少天,怎么,是什么事情?"喻文州还是从对方那像机关枪一样不停歇地射出的一大堆话里找到了重点。
  "嗯。"黄少天表示还是队长懂我,"队长今天你先出发去H市那边吧,今天我妈过生日,作为一个孝顺的好儿子,我当然得给她好好的庆祝一下了,对吧?所以呢就只有队长你自己先前往H市那边了,不过呢队长你完全可以放心的,我一定会在今天之内到达H市的。"
  "嗯,好。那你大概要什么时候出发?"
  "嗯……这个嘛,我也不太清楚,估计那都得要到晚上了吧……"
  "那到时候要我去机场接你吗?"
  "完全不用!再说了,就算要来接我,那怎么的都得是老叶吧那家伙来接我,对吧?毕竟这次我们去H市集合,负责人就是老叶,所以到时候直接打电话给他就好了!"
  "嗯……"
  "那……"黄少天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喻文州就听到了对面传来了叮叮当当的响声,"完了……队长……我这里有超级不妙的事情发生,先挂了……"
  "嗯……"
  接着,嘟的一声,黄少天挂断了电话。
 

  此时电话的另一边——
  巧克力那浓郁的香味弥漫在厨房的空气里。
  但,好景不长。
  "我靠……"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头大,"手工巧克力有那么难的吗……"因为刚才自己只顾着和喻文州说话了,竟然渐渐的就忘记了自己现在正在隔水加热巧克力,一个没注意,那个装有巧克力的锅和水被他全部打翻在厨房的瓷台上,棕色的巧克力和水在地板上迅速跑开,氤着袅袅的热气,在雪色的瓷台上自由地绘成一幅富有艺术感的图画。黄少天叹了口气,转身去找抹布。
  礼物而已,没什么特别意思。
  大概……是这样的吧?
 

  N小时后,H市——
  轰隆——
  虽是白天,窗外却阴沉一片。天空如一只困兽,面色阴沉,如云般的双眉紧锁在一起,灰色的兽瞳里闪烁着银白色的凶光,喉咙里也不时的发出嘶哑的低吼。
  它似乎是终于忍不住了,在又一次低沉的嘶吼后,修长的身躯一闪,大雨倾盆而下。
  "现在都已经快要八点了吧,黄少怎么还没到啊?他不应该和你一起到的吗?瞧外面这天气,都下雨了,我们还是去机场接一下黄少吧。"张佳乐一边问着坐在旁边喻文州,自己这边却还一边还在玩着荣耀,细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动,操纵着角色百花缭乱在竞技场里和叶修的散人君莫笑在竞技场里pk。屏幕内,手榴弹和剑刃的银光还有枪械类的子弹满屏都是,两个角色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争斗,互相给对方布着阴险的陷阱。但是,屏幕外,两个角色的操纵者一脸淡然,甚至都还互相聊着天,也都在和旁边的人说着笑,一派和谐而欢乐的景象。
  "早上打了电话给我,说是有事,会晚点到。"
  "嗯……"叶修有些懊恼,自己应该早点去机场等着黄少天的,现在雨那么大,万一那人被淋坏了怎么办。
  "我想少天不会被雨淋到的,因为今早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都还提醒我要带伞。他自己应该不会……"喻文州的话还没有说完。
  嘭——
  一人突然推开兴欣网吧的大门走了进来。张佳乐借着网吧内昏暗的灯光模模糊糊的看到来人大概的轮廓后,立刻大声叫嚷了起来:"哟!黄少啊,你终于到了啊,你知不知道外面雨下那么大,我们有多担心你啊,大家都还商量着要去机场接你,不过还好,因为手残说你好像带了伞来着……"但随着来人越走越近,张佳乐却后悔起先前的大声叫嚷了。
  那人,是黄少天没错,但——
  和喻文州所描述的截然不同的,他身上没有任何打过伞的痕迹。他的头发湿淋淋的贴在前额上,水从发梢顺着白皙的脸颊低落而下,衣服也往下滴着水,浑身上下没一处干的地方,进来的同时还带来了一串脚印状的水渍,全然一副落汤鸡的样子。
  叶修看见黄少天这幅"凄惨"的景象,简单地对陈果说了句:"借用一下楼上的浴室。"就立刻放下手中还在进行着的游戏,摘下耳麦,拉着黄少天就往楼上跑。只是没想黄少天却是自己不安分,一边被叶修拉着跑,一边还喋喋不休地解释着:"虽然我有提醒队长带伞,但我出门的时候太忙了,慌慌张张的,就忘记带伞了……虽然也有想过打电话给大家,不过那时还没下雨。我就以为没什么大事,天气预报又干了回骗人的勾当吧,可谁知道等我走到半路时,雨就突然下了起来,一秒前都还在是雨点呢,一下秒就突然变得超大了。但当时已经离兴欣网吧不远了,我就一不做二不休,冒着雨就往这里跑跑……"
   “得得得,你先消停会。”叶修催促道。
  也许是因为被淋湿了的缘故,雨水越发贪婪地吸取着黄少天身上的温度,使他觉得越来越冷,他都开始有些发抖,手指也被冻得僵硬起来。但也就是这样冻得僵硬的、还带着雨水,湿淋淋的手,就这样叶修这抓着,越来越紧,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而叶修的体温就像一股暖流一般,不但顺着他的手,缓缓地传递到了黄少天的手上,把黄少天的手捂得暖和了起来,也流进了他的心里。
  奇怪……
  明明那暖流并不是灼人的温度,但黄少天的心,还是被烫得飞速地跳了起来,肾上腺素也加快了分泌,他的脸就这样被愈发浓烈的绯色所渲染。
  "我靠,老叶你干嘛呢,我这话都还没说完呢。那么着急干嘛,瞧瞧,我自己都不急。"黄少天连忙从叶修的手中抽出了自己的手,别过头去。
  "少说几句吧你,都淋成这个样子了,还嚷呢,哥都担心在这么下去,少天大大的大脑都快被自己给嚷到缺氧了。"
  "喂,说什么呢你,还嫌我话多,我刚才的话都没……"黄少天这次又没嚷完,叶修就把一块干毛巾往他头上一按,狂暴手速,揉搓了起来。
  "靠靠靠,老叶你这个混账慢点,本剑圣的头都快要被你搓掉下来了。"
  叶修稍微放慢了点手里的动作,抬起头,望着天花板,好像在思考着什么,过了一会才又低头看着黄少天,补充道:"哥这算是……搓爆狗头?"
  "滚滚滚!"黄少天闻言,立刻炸了毛,扯过了叶修手中的毛巾,自己动手擦干头发上的水,一边还狠狠地瞪着叶修,“我就没觉得老叶你是什么好人,就不能相信你的关心是真心的。靠谁都不能靠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噗……"叶修看见眼前这番景象,不由得笑出了声。
  "笑你妹啊,有什么好笑的,我现在自己擦的,不知道比你刚才擦的要好多少倍。"
  "哥这都说了在搓狗头啊,而且还是只蠢狗。"
  "去去去。"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
  "那少天大大自己先收拾着,我就先下楼去了。"
  "快走快走快走,我自己很快就可以搞定。"黄少天仍然瞪着叶修。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明明那人刚才进来都还是一只狼狈的落汤鸡,但就这么一会后,就又精神地吵了起来,简直就像是只叫嚷的柯基。黄少天就这还提醒别人带伞呢,等轮到自己出门的时候就忘了这个,丢了那个的,简直像只蠢得……有些……有些可爱???
  是啊,在叶修的心里,黄少天就是这么平时马马虎虎,可到了认真的时候,身旁就算大炮轰鸣也不会挪一下。
  他喜欢黄少天,喜欢他的迷糊,喜欢他的多话,喜欢的锐气……
  喜欢他的一切。

 

  黄少天说的不假,不一会后,那人就自己收拾好走下楼来。头发不再像刚才那样湿漉漉地贴在前额上,又恢复了昔日的柔顺,却也有几根头发不听话地桀骜翘起,琥珀色的双眸里此刻也是星光点点,整个人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
  "看吧,本剑圣真的很快的,一点都不骗人。那现在就来谈谈正是啦,苏妹子你先说,接下来要去玩什么。不过我先提醒大家一句,虽然刚才我被雨淋得挺惨的,但不管是玩什么,我的状态都是最好的,一点都不会手下留情的。"
  "还玩什么呀,雨下那么大。"苏沐橙呵呵一笑,"等会我和叶修先带大家去酒店,先休息一下,明天我们再一起出去玩。"
  "嗯。雨那么大,哪都也去不了吧。而且少天刚被雨淋透了,还是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比较好。"喻文州应和道。
  "唉?不会啊,队长,我现在真的感觉超好的。再和老叶去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都没有问题。"黄少天一脸得意的笑着,两颗小虎牙闪闪发亮。
  "嗯?"喻文州的脸上浮现了招牌式的微笑。
  "……好吧,苏妹子先带我们到酒店去吧。"每次喻文州那么笑的时候,黄少天都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嗯,等雨稍微小一些我们再出去。"说着,苏沐橙拿起了摆在电脑桌上的几张房卡,"在H市时是一人住一间的单间,不过在日本住的酒店就不一样了。我和叶修在网上订房的时候,都没酒店有足够的空房间让我们能让我们一人住一间了,所以就只能两人住一间了。除了我和秀秀以外,其他人都是随机分房间哦。"说完这番话,苏沐橙朝叶修那边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两个人吗……"黄少天不自觉地朝叶修那边看了一眼,却发现,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表情里带着几分惊讶的意味。
  靠!黄少天立马撇开视线,装作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但叶修发现自己在看他了吗,如果真的发现了,那人又会有怎样的反应呢呢?
  黄少天有些好奇,于是他就没忍住,又是稍微把头转了过去,用余光偷瞄着叶修。
  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惊讶地发现,那人竟然还在看着自己,而且脸上惊讶的表情赫然换成了万年不变的嘲讽表情。
  去你妹的叶修!黄少天不再用余光看他,干脆连身子都背了过去。

  (其实从苏沐橙宣布两个人住一间房的时候,叶修就已经发现了黄少天在朝自己这边看,他有些惊讶黄少天的这个举动,便满怀期待地继续盯着黄少天看,所以那之后的系列举动包括黄少天努力装出的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却又还偷偷用余光朝自己这边看的样子也完全被叶修看在眼里。
   叶修当然很高兴啊。
  但就这样把"高兴"两字写在脸上,给黄少天看,他又会怎么想呢?
  想来想去,叶修都不知道该给对方一个怎样的表情来回复。
  给少天的话果然还是那个表情吧。
  就这样,丢了个嘲讽过去。)

  "明天我们八点半在酒店的大厅里集合,大家记得给手机调个闹钟哦。"离开兴欣网吧之际,苏沐橙转回头提醒着大家。

part 2.5
  H市某酒店内——
  "唔哇……"黄少天洗完澡,刚从浴室里出来,连浴袍都还没来得及换,头发也没吹干,就嗖的一声钻到了被子里。
  他的头发还在湿漉漉地往下滴着水,弄湿了枕套,浴袍外裸露着的皮肤都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来自棉质被套和床单那柔顺、舒服的触感;床头柜上玻璃花瓶里的那束米色百合,此刻打开了先前闭合着的花瓣,露出了嫩绿的花蕊,空气中弥漫着它娇羞地吐出的淡淡香气。玻璃花瓶里的水折射着窗外明亮的月光,在床头柜上留下如流水般缓缓波动着的光影。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
  先前被雨淋湿的寒意,此刻竟是全数又跑了回来。这让黄少天觉得很冷,整个人有一种坠到冰窟的感觉,脑袋也昏昏沉沉的。
  "都到这个季节了,H市不应该那么冷吧?也许是因为我没把头发吹干就躺到床上的缘故,又或者是因为我没换睡衣,有点着凉了吧……"黄少天这么想着,又拉了拉被子,用力地把被子往自己的身上裹,直到被子和身体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但他还是在发抖,一直都在发抖。
  冷气似乎从他裹得紧紧的被子中所留下的缝隙里溜了进来,在他身体的四周缠缠绵绵。
棉质的被子虽然舒服,但不论黄少天怎样努力地让它贴着自己,想用自己的体温把他弄得暖和些,它仍然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温度。
  黄少天像猫科动物一样在床上蜷成小小的一团,一动不动,似乎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有更多的冷气从外面钻进被子里来。但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什么用,他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了脚踝,没命地拖着他往冰窟里的深处去。
  冷,还是好冷……
  "一觉醒来就没事了,只是有点累而已。"黄少天如此安慰着自己。
  好想暖和一点……
  想要把周身缠绕着的缕缕冷气全部换成暖气,那种会让自己觉得舒服的暖气……
就像是……
  今天叶修拉着他的手时,所传递过来的那种温度……
  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也许是因为在今天这样大雨倾盆的日子里奔波的缘故,疲倦和困意很快夹杂在寒意里向黄少天袭来。

  黄少天睡得很沉,但他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中不再有那种坠到冰窟深处的感觉。
  温和而又明媚的阳光温柔地包围着他。
此刻的黄少天,哦不,应该是剑圣夜雨声烦,金色的短发在和煦的微风中飞扬,腰间佩着冰蓝色的长剑的剑柄处,一颗深色的宝石在空气中闪闪发光;身后跟着的披风也在肆意摇曳着。
  他就这样脚踩着湿润的泥土,行走于一片枫树林之间。
  梦境中似乎正值秋天。
  树林中,一棵接着一棵的枫树顺次排列着,树梢上的枫叶如燃烧着的一团团火焰。阳光穿过叶子之间的间隙,形成一根根明亮的光柱,最终在地上映出了很多圆圆亮亮的小光斑,树身在风中轻轻地晃动着,光斑就随着那摇动叶影在地上如活物一般到处摇来荡去,彩虹色的光晕淡淡地散开在那片迷人的"红焰"之中。
  夜雨声烦就顺着这些排列好的枫树不急不慢地走着,好像那些枫树在为他引路一般。
  沙沙——
  一阵较大的风从枫林之间吹拂而过 。枫树顶端的那些纤细的树梢开始剧烈地晃动起来,那些火红的枫叶便随着那剧烈的摇晃如蝴蝶般在空中翩跶起舞,纷纷扬扬地落下。那些落蝶弄碎了光柱,使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得有些模糊起来。
可能是因为眼前这让夜雨声烦震撼的美景,又或是被弄碎的光柱使他的视线有点模糊,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这路走来,随着每一步地迈出,都有一簇小小的霜花在步履之间在空气中绽放开来,随即将褐色的泥土以动人心魄的冰蓝覆盖……
  他所走过来的路,以霜覆盖;而落叶落于这霜土之上,竟然一改先前那抹迷人的红艳,变成了冰冷的颜色,失去了生机,变得毫无生气。
  落叶,也许是想要接着落下的机会,靠近夜雨声烦的吧?
  夜雨声烦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是觉得在这片光影模糊之间,时间的流逝也开始变得缓慢,直到完全察觉不到。
  终于,他来到了一棵巨大的枫树之前。这棵枫树比先前夜雨声烦所见到的每一棵都要巨大,树叶茂密得像冲天的火焰,遮掩了那盘虬卧龙的枝干。这棵树就这样孤零零地立在这里,身边没有一棵其他的枫树,整个巨大的树身都沐浴在柔和的光晕之中。
  "好想靠近……"这是夜雨声烦此刻脑海里剩下的唯一念头。
  梦境的美好和安宁似乎也不会一直就怎么一帆风顺下去——
  就在这时,真正的火焰顺着夜雨声烦走过的路,吞噬着那些枫树,向这边快速袭来!火光如凶恶的野兽,贪婪地吞噬着枫树,一棵接着一棵,先前还如蝴蝶般的落叶,此刻已经化作了在火焰燃烧产生的热气之间飞扬的尘埃,发出噼里啪啦的炸裂似的声响……
  "怎么办……"夜雨声烦开始慌张起开,"不想……不想让火焰碰到眼前这棵树一丝一毫!"
火焰越逼越近,夜雨声烦似乎可以看到那头野兽从喷着热气和腥风的大嘴里伸出的火舌……
  "快熄灭啊,熄灭,这可是我的梦,怎么能由着你乱来,不要再靠近了啊!不要!"情急之下,夜雨声烦怒吼一声,还把双手伸了出去,一副想要挡下那来势汹汹的野兽的样子。
  看起来是蜉蝣撼树,无济于事。
 
  但,这里是梦,并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夜雨声烦的双手就这么伸了出去,刚才还在咆哮着逼近的火焰,竟被冻成了冰!
  按理来说,火焰是不可能被冻成冰的,但此刻,呈现在夜雨声烦眼前的,全然是那火焰冻成的冰。这冰就像把火关在了里面似的,形状奇异,似乎随时都有破开外表的冰层再次跳跃起来咆哮的冲动,焰心的那抹惊人明艳的蓝紫在冰层淡蓝的衬托下显得相得益彰,而外焰那明亮的橙黄色此刻在阳光下竟然呈现出妖异的紫色……
  四周似乎都被这样奇异的冰包围着,先前那温暖而舒适的气体不知躲去了哪里,此刻的空气中一片寂静,寒气逼人。
  阳光透过这巨大的"火焰冰",在空气中折射出了迷人的光晕。
  "还好没事……"夜雨声烦送了一口气,转回身,继续静静地注视着眼前这棵巨大的枫树。
  "他"毫发无伤,也静静地看着夜雨声烦。
  "靠近……"就这样安静了一会后,夜雨声烦想起了那场"变故"之前自己想要做的事。
  但是……
  夜雨声烦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火焰冰",它仍然在空气中静静地散发着寒气。
  夜雨声烦低头看了眼自己先前创造"奇迹"的这双手——
  "这样真的好吗……"夜雨声烦有些犹豫,自己到底  要不要去靠近、触摸这棵巨大的枫树。
  这双手,创造了"奇迹",让炽热的火焰都冻成了散发着幽幽寒气的冰块。
  如果,这双手触摸到那棵树又会怎样呢……"他",也会变得像那火焰一样,到最后只能吐着幽幽寒气?
  夜雨声烦犹豫了一下后,最终还是放下了手,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那棵树,似乎有些不舍与留恋。
  "奇怪啊……"
  在夜雨声烦看来,不能去碰这棵树明明只是一件小事而已,但是现在的他,鼻头却是微微一酸,视线开始被某种不知名的液体所模糊……
  "明明……"
  "明明只是一件小事而已嘛……"
  "为什么我现在却感到失望透顶,有中快要被失落和悲伤淹没的感觉啊……"

  头疼得快要炸裂开来。
 

"想要靠近,抑制不住自己……如果真的能够靠近的话,哪怕只有那么一厘米也好啊……"

TBC.

这里魇生
是的是的,第二篇终于到了(撒花)
黄少的这个梦其实反映了现实呢
客串的人物也将不久登场哦(卖什么关子啊你)
魇生仍然不要脸(划去)的喊一句
求大家扩列和评论
以及可爱得小心心
你们的喜欢,是我最大的鼓励

评论(3)

热度(73)